Well's 地磚防滑

產品介紹

光觸媒MV6的主要成份為550nm可見光型觸媒,可利用陽光或燈光一半能量,另含納米級SiO2吸付因子,能主動把有害氣體吸捕,凈化空氣功能優異,功效持久。

MV-6 在室內有強勁分解能力
光觸媒的優劣主要看它的分解力。MV-6使用光波波長達550nm的可見光光觸媒,即使在一般室內光線下也能發揮強勁分解力。在室內白天分解表現是無光型觸媒10倍,一般光觸媒4倍。
內含吸付因子,黑暗中繼續工作
內含SiO吸付因子,能於晚上無光環境下先把甲醛吸付,待白天再由光觸媒分解。測試証明表現更勝不用光型解媒。

1. 施工前請確定施工面清潔、乾爽及不帶油脂。請勿使用含酸性或加氯之清潔劑,否則M-Clean施工表面或會變白。

2. 施工時請佩帶眼罩、口罩、手套等保護裝備。

3. 相對濕度超過85度不適合施工。

4. 施工表面溫度不能高於50度。5度以下不適宜施工。

5 可以油轆,油掃或噴鎗施工。以噴鎗施工用料最小及效果最美觀。施工前請小面積嘗試以確定外觀效果。油轆油掃施工不適合光面傢俬施工。

6 用噴鎗一般情況下不用稀釋。若用油掃油轆施工,由於用量較多,可著量加入蒸漏水以增加塗布面積。

7 請依照生產商建議使用量施工以達最佳效果。

8 如用噴鎗施工,氣泵建議操作壓力 (working pressure): 0.88M Ps (9.8kg/cm2) 或 2hp以上。

9 釋放率:(discharge rate): 60公升 /分鐘

10 建議噴鎗: Anest Iwata LPH-50 or LPH-100 (鎗嘴大小: 0.4mm - 1mm)

11 施工時注意噴鎗物料釋放率及噴鎗和施工面之距離。太高釋放率或太近會形成水點,太小及太遠則塗料附著有問題及浪費材料。

12 第一次施工可以清水代替光觸煤練習噴於玻璃上,測試釋放率及距離。最理想為玻璃表面形成一層薄膜及沒有水珠。

13 所有丸昌產品無需加水可開蓋使用。用剩物料請勿倒回桶內,以免污染桶內物料。

14 初乾時間15分鐘致60分鐘。全乾需48小時

15 完工測試: 初乾後可利用黑膠紙印在塗膜表面。如膠紙印出白粉,則附著有問題。原因可能表面不潔、距離太遠、出氣量太大等。

化學中,光觸媒指的是能夠加速光化學反應的催化劑。 最廣泛使用的是二氧化鈦(TiO2),它能靠光的能量來進行消毒、殺菌。 由於光觸媒環保又實用, 所以全世界已實行光觸媒的在不同範疇的應用開發試驗。
 翻新前
二氧化鈦礦石
 Dante Floor 翻新後
翻新後
當原子的電子吸收一定的能量後,會躍升到傳導帶(conduction band)。光觸媒就是利用此特點,針對不同的光觸媒使用不同波長的光照射,讓他們的在價電子帶(valence band)電子躍升,而原本電子存在的地方就會變成一個帶正電的電洞。電洞具有極高的氧化能力。因此在光觸媒表面形成電子與電洞。 水會解離成氫氧根(OH?)和氫離子(H+): H2O?H++OH? 在光觸媒顆粒表面,氧氣會與電子結合形成氧離子,水分子會被電洞氧化成氫氧自由基(OH·),這兩者皆為極不穩定的物質,會與有機物(包括病菌、voc、甲醛、臭味)結合重新降解成二氧化碳、水。[

可以。因 光觸媒 所產生的氫氧自由基會先行破壞有機氣體分子的能量鍵,使有機氣體成為單一的氣體分子,加快有機物質、氣體的分解,故提高空氣清淨效率。 光觸媒TiO2 ,比臭氧〔O3〕、負離子,更有氧化能力;比活性碳、HEAP有更強的吸附力亦具有活性碳、HEAP所沒有的功效〔分解細菌〕。 TiO2 脫臭能力根據歐美國家權威實驗室測試,每一平方公分的 TiO2 與每一平方公分的高效能纖維活性碳比較, TiO2 的脫臭能力為高效能纖維活性碳的150倍,相當500個活碳冰箱除臭劑。

隨科技進步環境所產生的污染源:

1. 自來水水中的餘氯臭味、有機物質產生的霉味,及水中氯分子與有機物結合生成的致癌物質〔二氯甲烷〕。

2. 香煙燃燒所產生的氨氣〔NH3〕、乙醛〔CH3CHO〕及醋酸〔CH3CHOH〕等碳氫化合物。 3. 家具、壁紙、建材等所產生的甲醛〔防腐劑〕。

4. 廁所中尿素與細菌參雜產生阿摩尼亞〔氨氣NH3〕。

5. 石化工業、塑膠加工臭味、蔬果腐敗的氣味〔苯乙烯、乙烯、丙烯〕

6. 水溝、排水道氣味〔甲硫酸、硫化氫等等〕。

不必擔心,本公司的光觸媒及其他淨化空氣產品可以分解它們。

常用的光觸媒採用二氧化鈦(TiO2) 為光化?反?的催化?。經美國FDA食品檢驗中心認可 TiO2 為一安全物質對人體並無傷害,故廣泛地為各行業所採用之添加物。

1. 食品工業:

a. 食品加工:作為白色添加色料。

b. 食品冷凍:冷凍庫、車中所使用 TiO2 空氣對流處理機作為冷凍保鮮效果時可有效抑制乙醛濃度,使冷凍櫃、車中的蔬果不至早熟而腐爛並延長保鮮時間。

2. 日常生活用品:化粧品業:隔離霜、防霜油或防紫外線化粧品〔抑制太陽光中UV的活性,避免對皮膚成直接傷害〕。

3. 醫藥業:內服用藥〔胃藥〕、抗癌〔光化學法〕。

4. 養殖業:魚類養殖業、培育室〔具有殺菌殺藻效能〕。

5. 光觸媒:〔 TiO2 〕受光後產生氫氧自由基〔OH-〕,與空氣中有機物質反應後,即成無毒之無機物。

二氧化鈦(TiO2)不會自然損耗,若不將它擦掉磨走,其分解效能會一直運作下去。

第一、 二代的光觸媒,的確需要高能量光子及230-400nm波長(紫外線)才能激起催化作用。故此,第一、二代的光觸媒在室內光源下,效率較弱。

不過,丸昌產業提供的光觸媒,是最新代「可見光光觸媒」,即室內光線已可產生催化作用, 發揮殺菌、分解voc功效; 它更具有吸付粒子,先把有害物質吸走,以待可見光光觸媒將之逐一分解 。

丸昌產業,本身為光觸媒生產廠亦是研發者,擁有多個專利; 他們所提供的光觸媒皆緊貼最新研發成果。換句話說,日後光觸媒再有新的改良,丸昌產業會自動將技術加入產品內,故此,大家所買的產品,都是最緊貼高端技術的。

這要視乎你的情況。如果只想解決裝修後的氣味,一般只需處理好新傢俬已足夠,因為現在用於家居的油漆一般都已達安全標準。最經濟的方法是自己買料自己動手,如果你的裝修師父未走,也可找他代勞。

如果要求比較高想全屋施工,理論上施工服務比較好,因為一般用噴鎗施工,比較省料及細緻。但要找有信譽的公司,因為光觸媒是透明 的,你很難肯定噴的是甚麼及有否足料。雖然一般施工後會有室空氣測試,但如上面說過,有很多方法能暫時清除甲醛等VOCs,施工一段日子後氣味反彈便浪費 金錢及有害健康。

市場上有一隻觸媒,聲稱來自日本,需光線,但能有光觸媒的功能。這應是觸媒的突破,光觸媒應早被淘汰。但如果上網翻查資料,你將找不到有任何大學對有關該觸媒的研究或關發,也找不到該觸媒被用於電器產品。然而在網上你會找到光觸媒大量研究、組識及產品。事實上,該產品並非在日本生產,在日本本地亦無市場活動,可以說知名度很低,日本本土人仕十份流行用光觸媒,如果不用光的觸媒真的有效,早就應風靡日本了。

川林有限公司

電話:852-3568 1719
電郵: info@cap-global.com.hk
網址: www.cap-global.com.hk

 

香港九龍官塘,
創業街36號華基中心
15樓15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