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2

不用漂白水Cl2,升級用ClO2

何謂ClO2

ClO2是什麼?

ClO2用先寵物用品及牙膏

    二氧化氯ClO2 是目前國際上公認的強效殺菌劑,二氧化氯ClO2與氯Cl2很大的不同是二氧化氯是一種強氧化劑,而不是氯化劑,在氧化時不會有氯化作用而產生氯仿等有機致癌物,不會和有機物反應形成THMs,也不與水起反應形成自由氯,獲世界各國所廣泛採用廣泛用於食品加工、醫療衛生、飲用水、環境工程等之消毒、殺菌及除臭處理。
    二氧化氯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和美國環境保護署 (EPA) 確認是醫療衛生、食品加工、環境保護、自來水等方面,殺菌、消毒、除臭及降解 BOD 、 COD 的理想氧化劑,同時具備藥效長、無毒性、不破壞 環境等特點。二氧化氯可快速地抑制微生物蛋白質的合成來破壞原菌、真菌和病毒等,因此二氧化氯除對一般細菌有殺滅作用外,對芽胞、病毒、藻類、異菌、鐵細菌、及硫酸鹽等均有很好的殺滅作用。
    二氧化氯已廣泛用於牙膏,漱口水,寵物用品,水果清潔及食水消毒等用途,証明ClO2安全可靠,人畜無害。即使家中有小孩或寵物,也可安心使用。

ClO2與漂白水(Sodium Hypochlorite)的差異

ClO2用後無殘留,無需再過水,使用方便

用稀釋漂白水消毒的正確方法,需在用後以清水清潔,抹走殘留。ClO2在光線沒有殘留,不用再過水,使用更方便和靈活。

不產生有害副產品

ClO2是由「氧」參與反應,透過氧化反應不會產生有毒的副產物
一般漂白水的主要活性成份sodium hypochrite是由「氯」原子參與反應,特別是與有機化合物反應,反應過程會產生戴奧辛和三鹵甲烷(致癌物質)。
ClO2與sodium hypochrite都含有氯原子,化學名稱皆含有”氯”,但兩者的反應機制與生成的副產物是完全不同的,當sodium hypochrite與有機物反應,Cl原子進行取代反應,過程中會產生戴奧辛、三鹵甲烷等致癌物(鹵化有機物);而ClO2與有機物反應是O原子來參與反應,此氧化過程中不產生毒性副產物,低濃度的ClO2即有明顯的消毒殺菌效果。

美國環境保護署 (EPA) 確認ClO2為安全消毒劑,人畜無害

ClO2已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和美國環境保護署 (EPA) 確認安全,並已廣泛用於牙膏,漱口水,寵物用品,水果清潔及食水消毒等用途,証明ClO2安全可靠,人畜無害。即使家中有小孩或寵物,也可安心使用。

加濕機

    ①室內環境的消毒、防霉、除甲醛

    方法一: 將釋率500倍ClO2二氧化氯的水溶液,利用加濕機進行噴霧消毒,該方式進行時場所不用清埸。

    方法二: 將二氧化氯的消毒液進行自然揮發薰蒸消毒,消毒液的用量0.12kg/100M3空間,消毒時間為3-8小時。消毒時應將消毒液置於寬口的陶瓷或塑膠容器中,每600M3放一容器,注意關閉門窗、送風設備和紫外燈。如薰蒸時能強化室內空氣循環,效果更佳。該方法需清場。

蔬果淨洗

    ②蔬果去農藥消毒

    將蔬菜水果放入稀釋500倍ClO2二氧化氯水溶液中,浸泡10~15分鐘後即可作後續處理(煮燙、包裝冷藏)。可有效的去除蔬果上殘留的農藥及消毒殺菌。
衣物消毒

    ③衣物消毒

    高規格消毒:將衣服等織物去污洗淨後用稀釋100倍ClO2二氧化氯浸泡5分鐘,室內晾乾或烘乾即可。

    日常消毒:用手噴壺把稀釋100倍ClO2噴在衣服表面即可。

手的消毒

    ④手的消毒

    高規格消毒:先用肥皂清潔劑將手洗淨,然後再用稀釋200倍ClO2噴灑,自然風乾即可。注意消毒後一定可不用毛巾等擦手,避免二次污染。

    日常消毒:用手噴壺把稀釋200倍ClO2噴在手上即可。

    注意

    本產品應置於避光陰涼處保存。

目錄下載

LE-1

LE-1

聯絡資料

電話:852-3568 1719
電郵: info@cap-global.com.hk
網址: www.cap-global.com.hk

 

香港九龍官塘,
創業街36號華基中心
15樓15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