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川產業

日本漆喰油漆

天然殺菌防霉,淨化空氣和調濕


田川漆喰塗料、珪藻土塗料 一覽
田川產品總覽
田川產品小冊子
Daichi L/S 稚內珪藻土塗料
image1
Daichi 小冊子
image1
Date Sheet
image1
Daichi 日本文
Takumi L/S 稚內珪藻土漆喰塗料
image1
Takumi 小冊子
image1
Date Sheet
image1
Takumi 日本文
image1
PanaHome
Sanga 淡水特白珪藻土塗料
image1
Data Sheet
image1
Sanga 日本文
Sora 100%純漆喰塗料
image1
Sora 小冊子
image1
Sora Date Sheet
image1
Sora JIS A 6909
其他100%純漆喰塗料
image1
Izumi M
image1
Izumi S
image1
Bright
Limix 漆喰磚
image1
Limix 小冊子
image1
Limix Date Sheet
image1
吸濕表現
image1
安裝及保養
環保認證
image1
Ecological Data Sheet
image1
LEED Statement
image1
Cradle to Cradle Certificate

會社概要

田川1924開業

行平信義

歷史悠久,行業翹楚

田川於1924年開業,致今已有95年,它是日本第一間生產袋裝漆喰的公司,從60年代致今也超過50年,日本著名傳統建築如大阪城、熊本城和姬路城等都使用。會長行平先生是田川第四代,對漆喰推廣十分熱心,歷任全日本室內裝飾材料工業會會長、漆喰協會會長、日本病態住宅綜合症研究會副會長、九州支部長等行業要職。跟一般日本傳統公司不同,他對海外推廣十分積極,產品行銷世界各地。

得獎

不斷創新,得獎無數

田川是日本第一間生產預裝漆喰的公司,已有數十年歷史,日本著名傳統建築如大阪城、熊本城和姬路城等室內外都使用。漆喰主要用灰刀施工,為普及推廣漆喰使用,田川不齗研發新型漆喰,例如可利用油轆或噴槍施工的漆喰,或可打磨拋光的漆喰,或外觀媲美意批的漆喰。產品屢獲殊榮。

大阪城

日本著名建築物使用

大阪城、小倉城、熊本城、姬路城、沼津舊皇室別邸、平戸荷蘭商館、青森銀行本館、 富山瑞龍寺(国寶・重文)、静岡浅間神社(重文)、奈良春日大社 (国寶・重文)、道成寺本堂舊足利藩武士宅邸、小道後溫泉本館(重文)、松本邸(重文)、千葉市公眾集會聽音樂堂

Cradle-to-cradle

所有產品獲Cradle-to-Cradle銀級認證

田川所有塗料均獲得Cradle-to-Cradle銀級認證。此認證由McDonough Braungart Design Chemistry發出,以確認田川對維護健康生態系統的承諾及成就。有關Cradle-to-Cradle詳細資料,請按此

Leed credit

Leed Credit

所有田川面料及Limix Tile都可以分別貢獻11個和12個LEED積分 。以下類別:MR-1(建築回用),MR-2(建築廢物管理),MR-4 (回收內容),MR-6(快速可再生材料),IEQ 4(低排放材料)和ID-1 (設計創新)。有關詳細信息,請參閱我們的LEED聲明。有關Leed Credit詳細資料,請按此

日本漆喰協會合格認證

日本漆喰協會合格認證

田川所有塗料均獲日本漆喰協會合格認證。有關日本漆喰協會詳細資料,請按此

甚麼是日本漆喰

漆喰是什麼?

珊瑚礁

    早在一萬年前人類就懂得用石灰來作建築材料。 石灰天然特性有防敏感、防塵蟎、防霉、抗菌、調濕、防水、防靜電、具高度的透氣性、不含揮發性物質等功能。 在日本,自古就利用石灰製造牆壁材料,稱為「漆喰」。日本著名傳統建築如大阪城、熊本城和姬路城等室內外都使用。
    漆喰是日本傳統油漆,已有數千年歷史。漆喰主要成份為海中的珊瑚礁,經數億年的地殼變化而形成天然石灰石。石灰石經過加工及加入其化天然材料,就成為優質的健康油漆。

漆喰的轉化過程

漆喰轉化過程

    將天然的石灰石(CaCO3)在窯中加熱致一千度高温, 石灰石會轉變為“生石灰” (CaO) ,生石灰加入水會產生成“熟石灰” (Ca(OH)2) 。熟石灰加入以天然海藻銀杏草藻及天然麻纖維等材料,就成為漆喰壁材。施工後的漆喰防敏感壁材會不斷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放出水份,變回石灰石,所以漆喰防敏感壁材會慢慢變成天然礦石,愈耐愈稳固。


漆喰的成份

熟石灰
熟石灰
石灰石
石灰石
銀杏藻(海藻)
銀杏藻(海藻)
麻纖維(植物纖維)
麻纖維(植物纖維)
漆喰成份都是天然材料,安全健康。

漆喰的特點

肥皂

漆喰比肥皂鹼度更高,天然防霉殺菌,不用使用化學劑

你見過肥皂發霉嗎?為甚麼即使在廁所潮濕多菌環境下,肥皂都不會發霉呢?因為肥皂鹼度很高,霉菌無法滋生。漆喰是天然材料,PH值達12~13,鹼度比肥皂(PH8~10)更高,能快速殺滅細菌和病毒,在潮濕環境下霉菌也無法滋生,非常適合香港家居環境,特別是家中有小孩、老人及抵抗力較弱人仕。

肥皂

漆喰不會產生靜電,較牆紙乳膠漆不惹麈

根據研究,家中塵埃為何總是清潔後很快又出現的原因是來自牆身及天花。室內空氣流動時的摩擦會使天花牆身產生靜電,而靜電會把空氣中的灰塵吸附過來,積累一段時間後拋下。所以即使你晚上剛抹了地,翌日地面已會有很多灰塵。
因為樹脂成份較高,乳膠漆較易產生靜電。漆喰的成分不會產生靜電,因此不容易沾染灰塵,不用經常打理,室內也能保持潔凈。

大阪城

耐用性高,室外使用也超過20年

施工後的漆喰防敏感壁材會不斷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放出水份,變回石灰石(雲石是石灰石一種),所以漆喰防敏感壁材會慢慢變成天然礦石,愈耐愈稳固。可室內室外使用,壽命20年以上。

川林有限公司 (請預約參觀)

電話:852-3568 1719
whatsapp:9053 4401
電郵: info@cap-global.com.hk
網址: www.cap-global.com.hk

 

香港九龍官塘,
創業街36號華基中心
15樓1504室